周六和建中約了在台北車站吃飯
許久沒到台北車站,下了高鐵後往新光三越走去
走在地下街時,遇到了一對頂著金髮的外國老夫妻

我看著他們拖著兩個大大個行李箱,
並到處看那個地下街該死又小又畫的亂七八糟的指示地圖
擺明著告訴大家 " 我  們   迷  路  了"


這時候有著一副熱血心腸的我...
決定用我那破爛的英文問他們是不是需要幫助
金髮婦人回頭笑笑的說"Hmm....We just want to take cab"
好險我沒把Cab聽成Cat  XD
不然我應該會帶他們去寵物店

計程車是吧
這問我就對了
這在台灣不需要找,只要再路邊把手舉起來
就會有了
不過他們現在在地下街,也難怪招不到
所以我帶著他們走上樓梯
幫他們攔了一輛計程車
跟司機說了他們的目的地"陽明山麗緻"
順便展示了一下我的紳士風格
幫他們開車門...並提醒他們小心頭
看似一切都很順利
我也心想,,,日行一善的任務已經達到了...
沒想到在老男人正要關上門的一瞬間

他伸出了他長滿毛又充滿皺紋的手...抓著一把零錢(50圓一枚,10圓五枚左右)
並對我說....如果你有困難,這些錢可以拿去用...
.
.
.
.
看了以後
我差點沒噴出個"幹"
怎樣...我看起來像是很落魄就是了?
還是我的臉上就寫個要跟你收小費?
如果是...
好歹也拿出個百元鈔票之類的

不過不貪財的我
笑笑的對他說了...不需要
(其實心裡在罵"e04"拎杯有這麼廉價嗎)

計程車開走
熱心助人的好心情也瞬間被那施捨的動作打爛


路上都想著這件事
今天如果發生地點在國外 還是會這樣嗎?
那到底是"台灣"給他們的形象
還是說"台灣人"給他們的形象是這樣?

















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
我記得我穿的很整齊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