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的人都清楚 養了貓以後
遇到同好,滿腹滿口都是貓咪經
"我家貓咪多可愛,我家貓咪多皮,我家的貓多聰明...我家貓咪吃什麼喝什麼......"
甚至可以講整天,或是每天跟你報告他家貓咪的狀況都不會膩!

是的

養貓的確令人愉悅
貓咪的可愛也真是讓人難以抵擋
不過照顧貓咪也是門學問

記得剛認養貓咪的時候
每天盯著論壇一樣資訊一樣資訊的搜尋
貓沙從凝結沙--木屑沙--松木沙--換到綠茶沙
貓便盆從普通盆--TIN530--NA400
貓水盆從普通碗換到有濾水功能的幾水器
貓飼料從希爾斯--馬丁--美士換到現在的雞湯和渴望
毛梳..草莓屋..貓抓板..化毛膏..貓玩具..甚至貓零食及營養品.等等
每有一樣不是自己上網查資訊或是作功課得來的資訊
都是希望能給他們最好的

記得養貓初期,看到很多人都在論壇上寫著
你可能用你人生中的10個年頭來陪伴照顧你的貓咪
但你的貓咪卻是用一輩子來陪伴你


這兩句話深深的影響了我
所以我也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陪伴他們
即便不能在身邊,也要給他們最好的照顧

我也常看到很多人
只是為了孤單,只是為了貪圖貓的可愛而飼養
只是為了陪伴,而不願意為了他們的健康負責

如果
你..可以為了讓自己吃ㄧ頓好吃的,花上上千元
卻不願意讓貓咪吃幾個月健康的,花上一兩千元
請你不要說你要養貓

如果
你..可以為了玩樂花上自己大部分的時間
卻也不願意花幾分鐘,陪陪貓咪
也請你不要說你愛貓
這樣的話...聽起來很刺耳

雖然...即便你再怎麼樣壞的對待你的貓
當他可以開口說人話時,他也不會對你有所抱怨
但請把他們當人看
不然.......
我也不會把你們當人看XD

 

最後不免俗的要附上惡魔生活照

IMG_3658



IMG_3644

 

以及最近研究飼料時 看到不錯的參考資料
貓飼料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