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八月 就想努力的把這一口濫牙搞定
想把該拔的拔掉 該補的補上
免得自己看起來都覺得可怕

經過老爹的介紹以及詢問
終於找上小時"家庭牙醫"的朋友..(家庭牙醫已經享清福去了)
想說離中壢也近 就也放心的讓這個醫生作

之後每星期都會有一天到兩天要向牙科報到
過了四個月,終於把該拔的拔掉,該補的補上,該根管治療的都治療到一段落
並步上花錢的開始
假牙+植牙...

說巧不巧
過年前有某次的預約診療和補習衝到再加上醫生年前幾天都不在台灣
導致我得小心翼翼的保護那兩顆剛根管治療好的牙齒約一個多月左右

心驚膽顫的我
有次跟學長一起吃飯時,看他滿嘴的牙套,就跟他討論起來牙醫的事情
沒想到他有跟我一樣的窘境
一口濫牙 且正在整治
不過他有幸遇到認識的醫生,聽他介紹起來很有醫德且年輕好溝通
重點是給的折扣很高XD

有著同樣問題的我
所以馬上跟學長問了電話,想看看別的牙醫會不會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也順便請他幫我先跟醫生知會一聲

隔沒幾天 學長傳來了好消息
要我直接預約,並且報上介紹人的名號
據說可以"終生免掛號費"?XD
(我剛聽到也覺得很好笑,不過學長馬上義正嚴詞的說對我們這種每星期要去牙醫報到的人來說,差很多耶!!!,後來我想想....好像也是....)

昨天興衝衝的到牙醫
一進門報上名號,果然如學長說的...免掛號費XD
隨後照了口腔的X光
順便偷看了一下醫院裡的設備,看起來很先進,很強大....頓時有種放心的感覺

待醫生看完了X光
先是回了我一句,你跟你學長的牙齒一樣濫
就要我過去好好的聽他講解我這個難纏case的處理方法

醫生拿了張紙,對照我的X光片
緩緩說到..你的牙齒在我的歸類下,叫做整口重建~~
"整口重建"?我聽到整個傻眼...聽起來好像是被車子撞到臉,然後牙齒全掉的感覺
不過醫生認真的表情讓我想到,再他眼裡我大概是被火車輾過去的那種類型吧......
從矯正...植牙...作假牙..到把根管治療的釘子全換掉講的巨細靡遺
最後不免通俗的也報給了我診療的費用

矯正 ?w
植牙 ?w*3
假牙 ?w*2
根管治療的鋼釘換成什麼樹酯 ?000*2
防止顳顎關節炎在惡化的護墊 ?000
把補牙的水銀全部換掉.
總計3xw

醫生雖然給了我還不錯的折扣(醫生說要保密)
但還是筆驚人的費用
回家的陸上一值在想...
可不可以不要作矯正..(國中時期矯正的痛苦回憶浮現心頭)
可不可以不植牙只作假牙...(植牙真的超貴)
可不可以不........
不過隨後又浮現出醫生再介紹療程時半警告的說
"如果你現在都不把他用完美 那保證20年後你一定沒有牙齒"

不得不承認...這種警告...很有用...
誰能想像自己 有天在陸上啃玉米 啃到一半假牙黏在玉米上的窘境
或是大笑時 假牙不小心掉在地上 還被狗刁走的蠢樣
我想這都比邱毅的假髮還囧吧

奉勸大家要好好保健自己的牙齒啊
不然真的就要花錢還要找痛受....
沒事還要被人家鑽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