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和joker把"海角7號"看完了,想想好一陣子前就說要去看的兩人
都拖到海角1000號了,還沒看...

趁著完成了第一部分的apply所帶來的空閒,順便透透氣
雖然還是被問到最不想回應的問題,就是我該死的大學成績XD
所以基本上是帶著一顆逃避且偷閒的心情到了大江.

海角7號,國片兩億的票房佳績
短時間內的新聞不斷免費廣告以及愛在週末來攪局的颱風也都是幕後的推手
當然不得不承認這是近期內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也可以說是"不得不看"的"國片"

其實在電影大螢幕中看到平日熟悉的生活環境
熱情的人們,來回不斷穿梭機車
以及面對這些熟悉的街景,逗趣的台語
突然有股陌生的感覺
好不習慣

而用大戰結束後,許多日本人回因而搭船離開結束統治的台灣背景來開場
是在好不過的
台灣!
終究是那時才是開始真正的台灣生活~
終因為如此,許多人才開始了自己的人生
卻也有許多人為此傷透了心
這就是故事的開端...躲在故事背後的主軸

深邃的旁白加上不知道日本哪洲迷人的腔調
讓我迅速的進入了這部電影的主題



這部片,或許愛情是他的主軸
但吸引我的部份,卻是親國親民以及展現"部分"的台灣
愛情在多半的電影裡都看得到,要多淒美就有多淒美
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要多淫蕩就有多淫蕩....
不過,輕易就能表現出台灣的片 卻不是處處可見

"幹 挖國寶捏"....
是阿,如果不透過這部片,你怎麼知道他是國寶?
"馬~~拉~~桑"
是阿,如果不透過這部片,你知道信義鄉農會有這些產品嗎?

或許這部片沒有讓你對台灣有一翻新的認知
但起碼它讓你知道"這是你所在的台灣"
透過貼切又好笑的表示

雖然我不會告訴大家這是部不得不看的電影
但我會告訴大家,如果想見証國片的努力
麻煩買票到電影院一賭究竟
不會讓你失望的

而想看盜版的人可能得等等了
因為在BT或是Emule上
妳只會下載到「海邊七次」或是 [海鷹七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